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

九阳破壁机破圈!多项测评数据表现亮眼

九阳破壁机以其卓越的破壁效能和低噪音水平,成为了众多家庭厨房中备受追捧的家电产品。近日,极氪实验室针对市面上,包括九阳破壁机在内的5款主流破壁机,进行了详尽的专业横向评测,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购买参考。

此次参与测评的五款破壁机,其产品价格横跨599-1299元不等。在36氪搭建的声学测试场中,测试团队以普通人站姿位置放置MEUMANN KU100双耳立体声拾音设备,并在左右放置分贝仪,保证测试结果的专业性。以人耳接受程度作为参考,研究表明,声音频率介于2000至5000赫兹之间时,声音感觉“最难听”,而破壁机产生的令人厌烦的噪音也正属于这个范围。测试结果显示,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工作噪音波形图在2000-5000赫兹之间分布最少,绕开了人耳最为敏感于最难受的声音范围,基本集中在200-500赫兹左右,降噪水平最出色。不仅如此,以材质较硬的谷物作为研磨对象,第二次噪音测试显示,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的噪音数值依然明显低于其他产品。

36氪对五款破壁机进行拆机测评后发现,噪音较大的几款破壁机均采用了有刷电机。虽然这类电机价格便宜,且启动快、控制简单,但电刷在工作时会持续滑动摩擦,不仅噪音大,还会快速消耗,让电机寿命变短,还需要日常维护保养,及时更换电刷。相比之下,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采用成本更高的无刷电机,转速更快,扭力更大,避免了电刷摩擦,声音也更轻且不需要额外保养。

在完成对破壁机降噪能力的评估之后,36氪进入了研磨功能的测试阶段。通过对几款破壁机研磨后的果蔬汁和豆浆,用不同密度的筛网过滤,以比较残留物的多少和大小,从而评价各破壁机的研磨精度。测试结果表明,在所有产品中,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制作的饮品过滤后的残余物最少,且这些残余物的颗粒更为微小和均匀,显示出其研磨精度的卓越表现。

此外,针对那些关注血糖控制和减脂的特殊群体,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还提供了高纤维模式,能够制作出具有颗粒感和纤维感的饮品,满足特定的健康需求。从横向评测的综合结果来看,无论是在噪音控制还是破壁效果方面,九阳变频轻音破壁机B1都精确捕捉了市场的需求,并以出色的性能赢得了持续的市场热销和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