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

致力减塑环保,全家FamilyMart入选CCFA首批ESG案例企业

日前,第二十四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主办方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现场发起《中国连锁企业开展ESG行动的倡议》,全家FamilyMart凭借其在减塑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而入选首批ESG案例企业,在现场共同参与见证了倡议的发布。

图1.jpg

图:全家FamilyMart入选首批ESG案例企业参与见证ESG倡议的发布

重视环境保护 专注低碳减塑

多年来,全家FamilyMart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不断通过对包材的优化迭代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2021年开始,全家FamilyMart投入精力钻研如何减少包材、耗材中的塑料使用量,到2023年底,已经实现包含PP餐盒、纸浆餐盒、盒饭封膜、大口饭团卷膜、木质叉勺、无纺布袋、可降解吸管等七类包材、耗材的减塑或替代,并在全国近3000家门店使用。据悉,仅2023年一年推出的环保便当餐盒一项,便可减塑达数十吨。

环保小餐盒 减塑大贡献

这只环保便当餐盒,是由全家FamilyMart的包材采购团队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投入数月时间于2022年成功开发出的新型材料CM01粒子制作的,与同强度的T30sPP产品相比,在保证餐盒质量的前提下,克重可下降18%,大大减少塑料用量。

除了在餐盒上动脑筋,全家FamilyMart也对部分SKU的餐盒盒盖进行了升级,以厚度仅为60微米的高透防雾自动排气封膜替代塑料盖,可直接减少近70%的塑料使用量。全家FamilyMart也是业内首家大规模使用自动排气封膜替代塑料盒盖的便利店企业。

与此同时,全家FamilyMart通过对纸浆盒内部涂层的升级,使得原多用于色拉类、轻食类产品的纸浆盒可更广泛地用于饭、面的包装,实现了部分塑料餐盒的替代使用。

图2.jpg

图:门店员工向消费者介绍减碳降塑的消费知识

助力可持续消费公益活动 传播低碳减塑理念

由于全家FamilyMart在减塑环保上的突出表现,2024年1月,上海市消保委携手全家FamilyMart,在上海约1500家门店内,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低碳减塑从一份盒饭便当做起”的公益活动,鼓励更多消费者一起支持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全家FamilyMart的门店员工积极向消费者介绍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减碳降塑的消费知识。

本次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的活动共有超过十万位上海消费者积极参与,纷纷在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留言互动与全家FamilyMart共同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消费者表示很愿意参加这样接地气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环境是大家的,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微小努力贡献一份力量。还有不少消费者自发将公益活动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小红书助力宣传。

此次全家FamilyMart入选CCFA首批ESG案例企业,不仅是对企业减塑成果以及绿色经营给予肯定,更激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