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

Only Gain携手Barong family发行全新单曲《Thorns》

现如今,电子音乐这一庞大的体系,已经以自己独特的优势,渗透进了主流的各类音乐之中。我们现在已经能在越来越多已发行的热单中,嗅探到电子音乐编曲中特有的底层逻辑以及元素和韵律。但这其中也不乏妥协与为了商业化活动的对文化核心的简化。Only Gain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孕育出来的旨在将最核心的文化内容以及最匠人精神的精工作品呈现给大众的极高水准的IP项目。

ONLY GAIN - RISE UP(VIP Mix)单曲封面

Only Gain是由两位神秘艺术家组成的主打将摇滚元素以极高水准和巧妙构思融入电子音乐的狂躁并极具创造力的电子乐队。他们以其独特的来自异星文明的开拓使形象 - 佩戴面具斗篷的神秘外星使节形象著称。他们的艺术表达形式不仅仅拘泥于听觉。观众能从中领略到的是一个由贯彻了音乐、视觉传达、以及其配套文学的而构架出的故事线与音乐高度契合的庞大世界观下孕育出的全方位、全感官的内容饱满的艺术IP项目。

ONLY GAIN 2021巡演现场

Only Gain于2021年就已经在中国大陆范围内展开了大规模的巡演

活动。在其精心雕琢的高质量作品的加持下,他们的现场在具有庞大能量和煽动力的同时又保持着对文化内核传承的克制和天马行空的构思。这便是属于他们在狂躁和理性的互相制衡中找到的微妙的平衡点。他们高歌猛进的势头也在渐渐地向海外市场辐射,进军海外市场的他们也确实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在全球最标志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上,其凭借着由首张专辑《Gaze from the Abyss》开启的全新庞大的Only Gain世界观架构以及音乐作品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其专辑中的先行曲《RISE UP》更是首战海外便斩获了可观的播放量并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赞赏。

ONLY GAIN - Gaze from the Abyss专辑封面

1月26日, Only Gain登陆海外知名电子音乐厂牌 Barong Family并联合发行了全新单曲《Thorns》。正如歌名一般,在苦难荆棘地缠绕中诞生重生与希望。跳脱出常理的歌曲架构和狂躁尖锐的低频旋涡中建起的坚毅无畏的旋律在天马行空的编排下交相呼应。这一切无不映衬着Only Gain对于高质量艺术的追求以及其拥有的过硬的专业实力和无限潜能。与此同时,由Yellow Claw一手创立的厂牌Barong Family有着极强的包容性,这无疑给世界范围内的电子音乐艺术家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和互相成就的机会。此次单曲《Thorns》与Barong Family的强强联合,意味着Only Gain再次受到国际上的认可,并且标志着“国电”跳脱出区域与界线的限制,真正地与国际完成了接轨。

ONLY GAIN - Thorns 单曲封面,收录于BARONG FAMILY东亚EP

Only Gain不仅在自己的领域内有所建树,在流行音乐的合作上也得心应手。在这个电子音乐迈向主流的大环境中,多曲风的融合已成为了大趋势。在融合的过程中,电子音乐应该保有怎样的态度,Only Gain已经给出了他们的答案。2023年10月20日,Only Gain于全球范围内同步发行了与知名电子音乐人SABAI合作的融合了流行摇滚和旋律回响贝斯的高质量单曲《Harder to Breathe》。其斑斓的旋律以及其沉重但饱含深情的歌词,为我们谱写出一篇如恋人伫立在荒芜的焦土之上,阳光穿过裂隙照耀在彼此依偎的怀抱中的颂歌。

SABAI/GISHIN/ONLY GAIN - Harder to Breathe 单曲封面

在这个信息量爆炸、技术高速革新并充满变革的时代,Only Gain以其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为我们展现了电子音乐与摇滚结合的无限可能。他们不仅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更是在国际平台上展现了中国电子音乐的魅力和实力。通过多感官多元化的艺术形式以及与各领域艺术家的跨界合作,Only Gain不断拓宽自己的音乐边界,将电子音乐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观众。

ONLY GAIN演出现场

他们的音乐既是对已有电子音乐的内核的传承,又是对未来音乐中存在的可能性的探索。他们展现了一种独特的文化自信和艺术创新。Only Gain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对电子音乐文化无限可能的探索,也是对自我不断超越的证明。在未来的音乐之路上,我们期待Only Gain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继续以他们的音乐引领潮流,成为中国电子音乐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