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

2023年昌都市第二届卓卓康巴美食大赛暨厨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5月28日,昌都市第二届卓卓康巴美食大赛决赛在茶马广场成功举办。比赛由昌都市旅游发展局、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共同主办。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庆权,昌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学琼,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但卫疆,贡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朝锋出席。

曾庆权在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昌都市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新派藏餐及最受欢迎的昌都美食,用美食展现昌都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传承昌都悠远饮食文化、传递昌都人民期盼各地游客来昌旅游的巨大热情。

比赛中,评委们从色、香、味、意、形、营养六个方面对参赛选手作品进行点评,评选出最受欢迎昌都美食、新派藏餐两个门类的前三名。赛后,参赛选手还与昌都市旅游协会签订了《美食大赛服务框架协议》。

(霸主炸鸡排)

(类乌齐玉米人参果)

为引导各族群众深入了解昌都美食特色、关注健康饮食、爱上传统美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传统饮食文化知识宣传。

比赛期间,还颁发了2023年昌都市第五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各县(区)旅游宣传视频网络票选大赛“最佳网络人气奖”。

(来自:昌都旅游)